感謝nidbox

高雄縣六龜鄉天台山與旗山鎮太子飯店

2009081323:08
感謝有人留言.放心不少、轉貼留言:神威天台山無事,其他地方應該很嚴重目前神威天台山收容災民與幫忙的工作人員約3000人。
這幾天看到88水災的慘狀.讓我回憶一個月前98/07/08/美景可能不在
參加美容工會5部遊覽車旅遊。
(一)參觀位於高雄縣六龜鄉新寮村  天台山道場簡介  最大一貫道道場

首先因我們團體有預約.在往道場的路上.道場指派的師姐先上遊覽車介紹道場入口景觀以及捐贈者目的.建築.參觀應守規則.下車後另由一位師兄幽默風趣的帶領介紹參觀道場2008年8月向外開放.

聖殿主建築貼上金箔,三聖佛及九龍玉璧均採用漢白玉石精雕而成,躍為國際文化觀光景點

停車場的兩旁


佔地約三百 十餘甲,四週丘陵起伏、山巒疊翠,依山傍水景色如畫; 漫步於山中,自然感受到遼闊,靜謐。


其主體建設有前殿、中殿、後殿,氣勢磅礡、金碧輝煌、美崙美煥;另有週邊建設:運動廣場、神威照璧、日月湖、道親大 樓、宗德館體育館、圓覺園、耀德園、濟公活佛四面佛





第一殿:白陽殿      第二殿:祖師殿    第三殿:老殿  道親大樓

夜宿:旗山太子飯店.(汽車旅館)裡面介紹香蕉種類.如何種植.病害防治.飯店前後種植世界各種香蕉
高雄縣旗山鎮旗楠2路大里街50號
香蕉大王的故事:有位日據時代台糖員工
(盧廷)
從小不識字
自求奮鬥求知無師自通高升主管、節儉存錢到處購買香蕉園因為他聰明精通日文把香蕉賣到日本香蕉園也從村前買到村後穿著純樸有天到農會領由於櫃台小姐有眼不識泰山不認識這位大蕉農服務怠慢了一下就引起「盧廷」的不滿,一氣之下,一口氣提領數十萬元存款(註:若以當時來講,提領幾十萬圓,農會一時間幾乎無法籌出那些錢)一時震驚了全農會人員。上至農會總幹事,下至職員紛紛上前向「盧廷」道歉賠不是,趕緊端茶招待他到總幹事室休息,才化解「盧廷」的不悅。由此可知蕉農在那時候是旗山服務業的衣食父母
當天到達時看到許多當地賣香蕉.芒果.農產品的農夫婦.向我們推消
香蕉芒果香蕉一根一元我買了10元給我15根香蕉讓我為蕉農難過第二天有位賣芒果的先生介紹我芒果的品種有一種很像(紅玉芒果)特別好吃說是有位農夫特別研究而用其名命名本來我已錄製影片卻不小心刪除了。

飯店門口






飯店後方




 詳細介紹; 旗山香蕉王國大飯店
地址:高雄縣旗山鎮旗楠2路大里街50號

電話:07-6664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