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nidbox

一天的啞巴

2010032521:03

昨天半夜4點突然喉痛、無法出聲還好家中備有消炎止痛藥。
吃後勉強睡著
早上有人來電而起床拿了電話有口難言只聽對方 喂!喂!
唉呀! 等到張了幾次口勉強能擠出沙啞小聲
對方已經掛電話了後來在紙上寫請先生回電。
也勉強打了電話取消今天的阿嬤之約。
先生開車載我到三總先回家
看了耳鼻喉科醫生問診我只能用手勢怎麼樣?比喉嚨幾天了?要講昨夜不知如何用手語表達、醫生喉嚨上藥本想問為何如此但難以開口還好醫生說喉嚨有點紅腫含些喉片會舒服些多喝水很快就可以好..

拿了藥方到一樓批價取藥
有位阿嬤走過來熱情跟我打招呼老闆娘老闆娘..我想她可能認錯人、我怕傳染給她.....跟她笑笑點點頭她說我是妳30幾年鄰居肯定認錯了....我跟妳買煤氣好多年ㄟ她是沒認錯看她那麼熱情又是多年鄰居...我拿了手怕蒙鼻..
勉強問她住那
妳隔壁三樓ㄟ發覺自己喉嚨聲音好一些了問我要一起回去嗎?如何來的?
教我如何搭208公車回永和..我問她今年高壽 90   嚇我一跳
來看什麼病她舉起手指說昨天挑菜被一根敕了看她年紀90下雨天單獨出來看病下車時問她誰煮飯她說兒媳均未退休她煮好等兒媳吃...90歲還能橫來直往心情快樂身材筆直腳步輕快耳輕目明口齒清析還邀我信耶穌基督會保佑下車時怕我忘記..前一站就提醒我走到福和路她說想要先去教堂邀我進入..我笑笑的跟她道別耶穌保佑妳看她進入教堂默默在心底想耶穌真的保佑她快樂健康

謝謝格友來電分享秘方轉貼於下

治喉嚨痛咳嗽中藥方:

甘草二錢 膨大海五粒  羅漢果一粒(捏碎)   金銀花二錢  黃琴一錢   元蔘三錢   桔梗一錢   麥冬二錢    故紙花(蝴蝶花)三錢

加約四碗清水煮沸後改小火煮約15分後當飲料喝,每日一包為限,每包40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