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nidbox

快樂與滿足

2010011000:06
沒有錢的快樂從巷口看到熟悉的一家人身影一位阿伯用力踩資源回收物品妻子與兩位孩子用力推把外套脫了偶爾阿伯踩快一些後面的還要跑才跟得上常見他們白天夫妻傍晚還有孩子隨著賣完回家的路上空車上總看到他們快樂的笑容笑聲偶爾夫妻相摟在永和大街小巷穿梭資源回收我不敢正面對她們攝影。



另外一件事、早上到福和橋下碰上小學同學賣完菜回家、希望我能幫忙介紹房客、她有空房2間、每間不包水電.每月3.500元、連水電4.000元
很多台大、台科大學生、被水廠對面新蓋的公家宿舍搶走了..因為今天同學的菜賣完要回家了因此有空聊聊天。
同學笑說生有4男、都已畢業
有的已結婚生子、每人一個房間、有了孫子加一間房、孩子要搬出去也可自由選擇、她先生體恤她辛苦新店溪岸種四分多菜園、孩子上班辛苦、因此每天早餐、午餐、是老爸煮、晚餐媳婦幫忙煮一些年輕人愛吃的..每月四個兒子、每位付5.000元..共計.20.000、悄悄的告訴我雖不缺錢、總想替兒子每月省存5.000元、免得太浪費、對孩子媳婦不能管鼓勵各自賺錢、其實自己有老人年金、房租、賣菜、一個月除了魚肉、自己有種菜、每天數百元、雞鴨魚肉都有吃好住好、告訴我她每天過的很好、中午賣完菜、回家先生已煮好等她吃飯、午睡醒來夫妻一起下田種菜、偶爾賣剩的煮給房客吃、目前已擁有四層房子收租、她說房租便宜些、沒關係、好人最重要、看她快樂滿足的樣子、從頭到尾沒聽到她說過種菜賣菜辛苦、大太陽的日曬、颱風的損害、讓我想起了母親、以前的樣子、每次勸她不要賣菜了、她總是說難道要我等死嗎?妳大哥還沒上班我的300元已賺到了(鄉下6-8點菜市)那種真實的快樂在腦海蕩漾著。

後來在回家的路上
我看到同學踩著腳踏車戴著斗笠後座兩個空藍子...我想有些快樂要自己先滿足才能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