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nidbox

阿媽與孫女

2009011001:16
阿媽與孫女互動遊戲
多年前孫女上公立幼稚園.規定上小學以前不准拿筆寫字.可看書聽故事
認字.我有點怕孫女上小學後.會有點跟不上.想出一些趣味的祖孫快樂互動遊戲.

1
接龍造句遊戲:以最後一個音或字例如七上八.樓梯 死我字、樓上樓下亂七八糟上上下下不能接的就輸了換人發詞造句有時可以數人一起接力滿有趣味只要音對就好因為她小不認識字。

2
認字遊戲:把便條紙寫上單字他、要、想、看、好好不好你好我要他想、愛你、水、茶爸爸媽媽、電視、喜歡、睡覺、人、吃飯、阿公、阿媽、討厭、可以嗎?.非常有趣的認字蓋起來給孫女猜什麼字一天就可認完上列基本生活字型然後把單字拼成句型、我愛阿公我愛爸爸、我想喝水看電視一個禮拜就可看簡單課本

數學:以分糖果.爸爸給1個棒棒糖阿媽給3塊餅干.共有多少?妳分給阿公一塊餅干
妳還有多少?身歷其境方式帶動心算。

畫圖
畫板把蠟筆色黃色塗抹綠色產生顏色或畫方格裡面畫個貓.畫一枝草一朵花拿銅板畫圈,拿尺畫根有其趣味。

拍手遊戲:打一次一巴掌是5二巴掌10
,慢慢用建構方式學習金字塔遊戲,沒教她九九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