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nidbox

引用餘悸猶存

2009012220:15
引用餘悸猶存

上個月回鄉看年紀95歲的母親
因與母親住在一起的大哥出外旅遊一早起來看護就緊急告訴我母親的小小破皮處淡淡的流血不止紗布上淡淡的血液有點濕濕的皮膚有些地方瘀青黑褐色我看了後.與大哥通了電話商討該如何處理、也把我的想法想送媽到醫院檢查或住院大哥也認為應該如此處理然後掛號常看母親的神經內科抽血檢查一切正常醫生幫母親另外掛號一般外科換藥包紮告訴外科醫生血流不止外科醫生詢問母親是否有吃抗凝藥.以及吃那些藥。

然後建議我們停止吃抗凝藥3-4天
問看護知道什麼藥嗎?順便提了一下紅色藥圓..看護經驗豐富點頭說知道包紮後返家血液也沒再流.母親開始停用抗凝藥3天三天後大哥與我商量改隔天吃抗凝藥.但是瘀血始終沒散十天後返鄉再看母親瘀青稍微好些而已、以為老人恢復比較慢、經過5天後大哥拿了母親的長期處方箋到藥房取藥、詢問藥房藥商才知看護停用的是補血藥【錯了】因為是一樣是紅色據大哥以前對母親用藥所知應停抗凝藥、還好沒事謝天謝地我們做子女的沒細心觀察看護停用藥品。

大哥馬上email 給我、詢問我任職醫院的小孩
應該停用那種藥品.如下

來函:如出血 減量或停 Declot 100mg (Ticlopidine HCL)或 Bloodful S.C.


回函:停用Declot 100mg (Ticlopidine HCL)


還好沒有大礙
以後用藥要更需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