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nidbox

笑一笑

2010022622:18
轉貼分享
當我在世新大學任教時,系上曾有一個女孩子站到台上來演講;面對台下的一群同學,這女孩子很緊張,她用顫抖的聲音說:我實在長得不怎麼樣,不過,我長得『設備齊全、各就各位』!」

這女孩話一說完,全班同學莫不哄堂大笑。

也有人說:「這個男孩長得很像『外國汽車』!」

什麼叫「外國汽車」?就是「歪哥起剉」(「歪七扭八」的台語)!

 現在的小孩子,真的很有創意,所以,小學生有了

新的打油詩-「天這麼黑,風這麼大,你好色,我好怕!」

而且,「三字經」也不一樣了,三字經怎麼唸呢?

「人之初,性本善,你讀書,我搗蛋,你洗澡,我偷看,

看見兩顆原子彈,請你讓我摸摸看!」

哈,小孩子真有創意和點子,不是嗎?

我哥的小孩也很可愛,小學時,他因搬家轉學了。

轉學前,他的同學幫他寫了一些「離別贈言」;

他拿給我看,說:「叔叔,你看,我的同學幫我寫這麼多的離別贈言!」

我拿來一看,上面寫著:「祝你一路順風、半路失蹤;警察追蹤、死在台中!」

聽說,有一個國中生,爸爸媽媽感情不好,所以老師在台上上課時,他心情很不好,

也在課桌上寫了一些字。他寫什麼呢?

他寫「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上班去,為什麼還不回家?

聽媽媽狂叫怒吼,真叫人心裡害怕,爸呀,爸呀!有種就把阿姨帶回家!

《生不逢時》

患者:「大夫,我咳嗽得很厲害。」

大夫:「你多大年紀?」

患者:「七十五歲。」

大夫:「二十歲咳嗽嗎?」

患者:「不咳嗽。」

大夫:「四十歲時咳嗽嗎?」

患者:「也不咳嗽。」

大夫:「那現在不咳嗽,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咳嗽?」

 

《生不逢時》

婦產科的候診室前,有兩個準爸爸不安地踱步著,等待妻子生產。

其中一位嘆氣地說:真倒楣啊!這事剛好踫到我在休假…。

另一位則說:我比你更倒楣,我現在還在度蜜月哩!

 

《處方箋》

有個病人請教醫師關於手腳冰冷的問題。

醫師:「當我覺得手腳冰冷時,就會抱著我的妻子,於是就會熱起來,覺得溫暖.... 。」

病人:「這倒是一個值得一試的方法…那…請問尊夫人什麼時候比較方便呢?」  

 

《自找》

一位老人突然失去知覺。監測儀器證實是心臟病發作所致。

20秒後,他甦醒了。大夫向他解釋:

他的心臟曾停跳過瞬間,再問他,在那段時間內有何異常感覺。

「我看見一道明亮的光,」他說,「在我面前,一個人全身披著白衣,就像死神。」

大夫趕緊請他具體回憶一下,「大夫,」他說:「這人肯定是你。」

 

《你會凍死》

坐在醫生面前的病人凍得渾身哆嗦。

醫生:「僅僅為了撈個帽子,你就跳到那冰冷的江水中?要知道,你會凍死的。」

病人:「我知道,但我非得撈回我的帽子不可。冬天如果不戴帽子走路,我會感冒的。」

 

《不想發光》

醫生對病人說:「您需要多吃些魚,因為魚身上含有較多的磷。」  

「大夫,可我是想請您幫忙把病治好,而並不是想夜裡發光呀!」

 

《戒菸》

候診室裡坐著一位憂心忡忡的病人,當醫生傳喚他時,他滿面愁容的說:

「醫生,怎麼辦?我昨天誤喝下一瓶汽油!」

醫生回答他說:「喔‥沒關係啦!記得這幾天不要抽煙!」

 

《把錯脈》

「你一切都很正常,」內科醫生粗氣地說:

「你的身體好極了。啊唷,你的脈搏像鐘一樣平穩。」

「可是,醫生。」病人嘀嘀咕咕地說:「你的手指是按在我的手錶上啊!」

 

《驚人的誤診》

眼科醫生看了看病人的左眼,自信地說:

「很明顯,這不僅僅是眼病,它反映出你的神經系統、肝、心臟和血液循環都有病變,所以,我認為你需要……」

「等一等,等一等!」病人喊起來:

「您大概應當看看我的右眼了吧?我的左眼是假的,只不過是一隻玻璃球。」

 

《有力證據》

一位病人向醫生訴說左腳痛得很。

醫生說:「這大概跟你年紀大啦有關係。」

「不可能,」病人說,

「我的右腳與左腳是同歲的,為什麼右腳不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