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nidbox

失業vs 求才

2009022001:56
最近失業情形新聞炒的非常嚴重、我仔細觀查身邊的親友大都還沒受影響雖然關閉許多工廠使許多人失業、生活也還勉強過得去我看大部份的人省吃簡(儉)用.稍有積蓄。

看到今天新聞報導
、有位金髮歐巴桑郝市長介紹工作她不喜歡、深有所感、很多人都想事少離家近、不用勞心勞力沒有責任

舉例我母親一直種菜
賣菜至82歲、鄰居常笑她.那麼愛錢她總是笑著告訴我說.你哥哥嫂嫂還沒去上班我的數百元已賺取入口袋.鄉村裡6點開市8點半都上班了也沒人買賣菜了因為家旁小市集工廠的人趁上班前買些菜、附近許多老人都如此快樂的種菜賣菜、照顧孫子年輕的上班大部份的人生活寬鬆

直到母親82歲小中風
母親馬上要求請外勞村里的人又笑她好手好腳為何要請人燒飯洗衣母親說手腳無法使力要等媳婦下班煮晚飯天黑氣候冷匆匆忙忙不如請人一家輕鬆點也可照顧孫兒女母親每天到附近的土地公榕樹下看看人聊聊天我們覺得她想法非常好

沒想經過3年85歲二次中風因為行動不便大哥大嫂白天要上班外勞無法24小時在身邊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怕獨處因此我們白天請自家附近的50歲歐巴桑、看顧陪伴推去土地公看人聊天一天800元不用煮飯(有外勞)可是歐巴桑一段時間後說要去上小工一天2.000元陸續我們四處打聽確找不到語言可通的人來陪伴母親一直到有位護校畢業自願一天1.200元、因身體有點虛弱常要請假無法扶起媽媽上洗手間而辭職。

我們開始四處尋找適合長久的
直到仲介介紹一天1.500元我們考慮語言相通本地人沒想到她做了半個月確說還是回醫院當看護比較有趣.可以常常跟人聊天請假。

也請過婚姻不幸
躲家的人擔心受怕她的家人找上不敢外出造成很多不便後來有人介紹目前的這位一天1.500元偶爾請假已九個月.母親與看護都很滿意外勞負責家務雖然花費很大還好以前媽媽略有積蓄以及房租收入、兄弟負責大部份開支每個月外勞與看護費龐大、每兩個月家兄總會載母親回診.早晚吃飯時總會與母親聊聊。

從我們找看護那麼難可想而知
找事的人要求輕鬆錢多離家近不是沒工作是挑工作。

去年有位朋友與先生意見不合離婚
每個工作不超過3個月、說工作辛苦、難找到好工作.問她如何是好工作.每月最少30.000元.休假不能少.工作8小時、要輕鬆、不要太晚下班.55歲的人.不知她如何找到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