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nidbox

新春有感

2009020717:07
今年過年我想要去南部旅遊.買的年菜很少、30號除夕中午經過市場聽到菜販叫喊芹菜一大把5元4斤左右的高麗菜1棵20元隨手買了些避免菜販倒掉,回家看冰箱確實裝不下擺在外頭天氣冷還可以想到初二南下幾天可能會壞掉想送鄰居又不好意思還好初一傍晚朋友來訪.我拿了兩棵水梨、蘋果請他帶回給他的老母也請他幫忙消化青菜酸菜

今年的水果青菜魚蝦肉類送禮大都是兒子與媳婦拿來的有的人送的大部份家庭人口簡單有的就像交換禮物親友的來往一包去一包回、客家人回娘家禮規大都送酒我也是大弟自己釀葡萄酒也送了我們兄弟姐妹姐姐送我好喝的茶葉、親友鄰居送了ㄒ許多的香腸酸菜蘿蔔泡菜蘿蔔糕、我自己則醃了一些鹹豬肉、現在的人都不大敢吃甜點、便宜的柳丁大大一籃擺在客廳好看又有些香味、只是要切沒有橘子方便隨手剝皮方便.天氣寒冷.冰箱拿出水果都說好冰不想吃我們家最喜歡烤甘藷

去年我想家附近有家365天不打烊的菜攤
隨時可買沒有買多除夕臨時想買青菜香菜青蔥卻都賣完、過年都無法配色。

除夕晚上兒子媳婦來吃晚餐
兩人都拿了年糕告訴我長官送的我有點訝異因為客家習俗是有點不妥、平時送沒關係過年是家有喪事未滿年才要親友我轉了一想年年糕升恭喜糕升來到、沒注意兒子拿的年糕看到上面鋪了黑芝麻還軟軟的想放幾天沒關係第二天依樣軟軟的甚覺奇怪打開一看是蘿蔔糕.趕緊煎來吃。

過年增加家庭的連繫
、但有時也要考慮主人客人的能力就如我先生家務農老實人口很少沒喝酒我選擇買奶粉小魚先生嫂子姐姐70多歲我們2-3個月聚餐一次我們買魚肉蔬菜由她們自種的煮一大鍋湯雖然她們經濟都很好因為都是勤儉所致、大家都出一點不傷自尊.考量各自的能力、好吃又方便衛生。

拜年也要考慮對方時間、像我個人如果家人一起就感覺很好.如果要應酬或與長官一起.就會瞥紐。

兄弟姐妹一起出遊帶孫也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