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nidbox

再見網際網路王老師

2008052801:53

再見永和社大網際網路王贊元老師.群星會再現.重溫籃色的夢.我急忙的拿相機拍攝電視畫面.

今天晚上6點10分有同學在電話中興奮的告訴我.久別的王老師在56台電視上.群星會再現.重溫籃色的夢.我打開電視.看到他和以前差不多年輕.溫文沉靜.少了一些帥氣.還是有點羞赧樣子.記得在 88年度下學期在永和社大選修他擔任講師(資訊傳播與網際網路) 89年度下學期(網際網路媒體e趨勢)

記得那時網路沒現在那麼普遍.應用.他從美國馬利蘭州立布依大學新聞學士.美國約翰霍浦金斯大學資訊系統碩士.從email的建立.影像的概念影像處理.網際網路的應用.認識網路家庭.搖控購物.網路冰箱.我總是感到不可思意.相機的認識(鏡頭.像素)使用.記得有次上課他談到在美第一節課.授課老師要學生在課堂教室裡拍出120張照片的種種..)他今天在群星會再現.拿出當年他拍的歌星麗影.更能體會他的攝影功力.也因此我對攝影.網路.有些概念.帶領我們參觀東森電視台.士林官邸攝影講解.

很可惜王老師因擔任.東森國際網路.亞太線上網站經理).3G執照發放(亞太行動網站.內容開發經理)他忙的不可開交.有點力不從心.上課.路程從內湖辦公室趕到社大上課大都會遲到.影像處理講解有點疲憊.也因此90年度停止來社大授課.覺得有點可惜.

記得當年來校授課.王老師單身.英俊.瀟灑.溫文有禮.頗得許多學生喜愛.選課.我偶爾跟他提及班上有學生喜歡老師ㄟ.他總是笑一笑.真的嗎?有時開他玩笑.身處電視台經理.身邊那麼多美女記者.那個才是...他也總是笑一笑.有天他稍來一張與空姐的結婚蜜月照.我們都替他高興..

王老師從記者.網路開發經理.老師.作者.(群星會再現.重溫籃色的夢)樣樣精通.想必他的見證紀錄.有精采的內容.



美國馬利蘭州立布依大學新聞學士.美國約翰霍浦金斯大學資訊系統碩士

王老師曾在有線電視開放(中天、東森新聞記者).網路興起(東森國際網路.亞太線上網站經理).3G執照發放(亞太行動網站.內容開發經理)
亞太電信集團產品開發處經理.2002/6~2006/6 行銷企劃暨產品開發部經理亞太行動寬頻電信(東森寬頻電信)




于美人主持.記者:梁鴻斌.作家:王贊元.來賓:冉肖玲.秦蜜.金燕.談過往趣事.唱老歌





作者:王贊元 出版:商周出版 映像紀實
群星在天空閃亮,百花在地上開放,我們有美麗夢想,為何不來齊歡唱……

你熟悉的歌曲,你懷念的聲音,你難忘的群星……
獨領風騷的群星會孕育出華語歌曲的原創風潮,
寫下台北流行音樂的輝煌樂章。難以忘懷群星的燦爛年代,
且讓半世紀來的華語經典金曲永遠傳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