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nidbox

省錢旅遊

2007022719:55

今年過年.超省錢的旅遊分享.環島一週.除夕下午.本想到台灣有名的中和土地公.洪爐地.

中和市公所舉辦櫻花欣賞.後來怕塞車.轉圓通寺.雖沒有兩旁的盛開的櫻花.

幾棵櫻花點翠.也很美.初一到碧潭走走.到橋一端的大佛寺.走走.碰到誠心的佛教徒.

邀請用餐.想想也好.連續大魚大肉.清淡一些.當然不敢虧欠神明.供獻ㄌ200元.

初二開始.因親戚盛情邀約.與先生家人到屏東親戚家.寬闊的三樓5房間.

也省ㄌ我們昂貴的旅館費.我們帶ㄌ水果..酒.咖啡.臘味..糖果.以及特別喜愛食物.

避免遊覽車常去的(常跟遊覽車墾丁.美濃花海).屏東科大.東港海邊.崁頂公園.萬巒.

內埔.走走看看.吃吃喝喝.(比較少拍照)椰子樹.檳榔樹.香蕉.覺得寬闊廣大的平原.

前兩年過年我們去ㄌ妨寮.鵝.鴨一片.屏東氣候也很好.

第三天我們從屏東經 楓港.到花蓮沿途都是九重葛 紅.紫 開滿路兩旁.白浪拍打海岸

重型機車.乎囂而過.沿路闢建很多休閒場所.難怪星加玻總里李光耀.稱讚花東之美.

到ㄌ花蓮因一個月前訂不到房間..上網有人說慈惠宮還不錯.因此打電話訂ㄌ房.

後來到花蓮因天暗找錯隔壁的勝安宮.供ㄌ香油錢600元.每人150元.上下埔.覺得還可以.

太晚好房間都別人住下ㄌ.住下以後.到處走走.方覺有錯.隔壁才是我訂的慈惠宮.

門口20部遊覽車.晚上詞原訂的慈惠宮詢問為何還未進住.反正都住ㄌ.只好說沒找到.

但我還是特別去供ㄌ300元香油錢.

我看ㄌ勝安宮內.大概也有200多床.各式.大通埔.上下埔.6人房.各別上下埔.

澡房男.女分開.和游泳池差不多沖水更衣.什麼時候都有熱水.也不會擠.

看到好多攜眷的兄弟姐妹.擠在一間.其樂融融.如果訂旅館房間.一晚至少6000元2間房.

因此我覺得這樣可省很多..花蓮去過很多次.我總喜歡望花蓮的山巒.白雲飄浮於半山腰.

每次都回憶小時後.看小說上山修練功夫.神仙住在其中..種種

從花蓮回北.抖峭的山涯.很怕.無心欣賞風景......

記得最近幾年去花蓮.大都搭遊覽車.住過遠雄半山腰.理想大地.一晚1房間3-4千還有國統..2-3千.晚上離

市區遠.只能呆健身房.因此我認為離市區近.隨便走走.也挺棒的.又省錢.

花東海岸美又長.一邊青山一邊海.九重葛鋪兩旁.紅花綠草白花浪.上望藍天下觀海.

鳥語花香車沿海.遊客載滿歡喜來.帶回歡喜心滿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