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nidbox

媽媽我又回家看妳了(憶母二)

2009080713:55
98/08/04/三七.媽媽我再度回家看妳了
晚上與小弟大弟弟媳
大哥大嫂還有孫女婿曾孫.(作三七)

看到妳的房間
大哥建議保留一整年、除了電動床與氣墊床給了慈濟.連看護床雙人床一切保留弟弟晚上一人睡希望你能入夢讓他看見媽媽在妳離開的20幾天回家時總感到妳似乎一樣在身旁只有自己獨處才會回想思憶媽媽

守靈的幾天下半夜小弟大弟孫子上下夜大哥二哥大嫂年歲大白天接待對媽媽上香的客人感謝鄰居平日土地公旁對媽媽的陪伴白天外勞與弟媳姐姐煮飯我與孫女們孫媳及弟媳們美國回來的二嫂在妳的房間折蓮花金元寶我想蓮花金元寶讓子孫相處思念也是很好的安排二哥回美也一樣常給我們電話。

8/5日早上我大哥.小弟再到妳墳前上香
下午回北前大嫂拿了一些水果與自作的水晶餃粿讓我與弟弟想到從前媽媽總是在回北時拿些糖果菜乾之類那種溫馨湧上心頭。

整理妳的衣櫃
我看到60年前小弟穿的客家傳統嬰兒衣還有應該是妳75年前少女的內衣、客家傳統大胸外衣衫旁扣(大嫂保留)還有16年前我與媽媽去日本媽媽所穿的大衣(我取回)、有的燒了.有的投環保回收箱

最近回憶媽媽的一些兒時教導
哥哥弟弟與鄰居有吵嘴媽媽不分青紅兆白總是先罵自己孩子一頓避免軸娌鄰居傷和氣常常拿一角五角亂放看我們會不會貪心弟弟回家抓抓腳查看有無偷偷去河川游泳再三警告我們吃人三碗飯最低要還人兩碗、要知恩圖報自己膝蓋不長肉貼別人的不可能成皮肉要我們自己長進千萬不可貪圖別人財物做事正當行得正坐的穩天上有神自己無愧才能安心沒有餓死的人自己要努力....因此我們兄弟姐妹都安份守己。




這件衣服補了一些袖子雙層.小弟已六十歲了.妳依然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