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nidbox

媽媽你到了那裡

2009073000:19
媽媽妳離開我們已兩個禮拜、不知妳什麼時候會看到爸爸天上的爸爸是否已經轉世這幾天我的腦裡總是想著這些總怕寂寞安靜的媽媽害怕、在另外一個世界是否能遇見親友鄰居陪伴妳想到這我的心就難過傷心。

昨天回家與大哥大嫂姐姐弟弟弟媳
一起在靈前庭院餐桌上我們回憶數十年媽媽的辛苦點滴。

來到世間95載
媽媽與親友妯娌鄰居從沒吵過架除了最後的一年有點失憶偶爾對外勞的嘮叨醫生告訴我們那是老年人失憶前奏的病情之一我想媽媽害怕寂寞大哥特別請了兩位看護一位24小時陪著媽媽每天推著輪椅在家鄉附近田園小徑學校操場土地公榕樹下看人拜拜車輛流動聽人說話雖然妳有點失聰妳總是說每月要那麼多錢請人.(65.000元)而心痛鄰居們總是羨慕媽媽每天有大哥大嫂一起吃飯陪伴小心的照顧大哥大弟退休這幾年有空就陪伴媽媽聊天逗趣媽媽能那麼高壽我想大哥的細心照顧什麼都要求給與媽媽最好的甚至照顧的人寧願高價的可通語言的人讓媽媽放心出國旅遊也一定要我們及孫女陪伴大哥才放心旅遊因為想到媽媽辛苦農耕來栽培六個兒女姐姐今天談到以往我們雖然辛苦工作.但我們的生活總比鄰居好每天魚肉不缺學費七湊八合賣穀賣雞.直到大哥大弟結婚在家公務人員上班.六個孫兒女陸續出世爸爸與媽媽又開始從餵奶.吃飯.換洗長大還要種菜賣菜點滴帶著孫兒孫女.總是快樂的生活。

因為如此堅困撫養我們
照顧孫兒孫女.大哥帶頭要給與媽媽最好的照顧記得18年前媽媽也一樣要求我們照顧爸爸不但請了24小時看護兄弟姐妹每天均有1-2人在醫院陪伴爸爸半年多爸爸過逝後小弟每晚總會撥電話與媽媽話家常每個禮拜回家陪在媽媽身旁大弟比較不善言語有空總是坐在身旁..嫂嫂.兩位弟媳雖然忙碌於上班生意吃的總選最好的給媽媽.噓寒問暖、天上的爸爸看了想必安心因為爸爸過逝前總放不下心律不整的媽媽沒想到媽媽18年前爸爸過逝後堅強的過日子種菜除了己吃還可賣回家勸媽媽不要在種菜媽媽總是自豪的說妳大哥未上班.我的三百塊菜錢已賺回..家旁是小型的市集早上5-8點..因此哥哥嫂嫂9點上班前媽媽已賣完菜媽媽總是捨不得嫁出的姐姐與我分擔任何費用。



媽媽雖然老化行動不能自如.但也不會痛苦、這是我們所安慰的最後的兩天.看到媽媽拿掉鼻餵管重新插入這是我所看到媽媽最痛的我與哥哥姐姐弟弟..退出病房門口外.都淚水不止也想到媽媽對生後交代回家檢視媽媽的壽衣與人生服務公司談及媽媽的交代每樣照媽媽的吩咐簡樸不要太麻煩別人也不可虧待別人兄弟姐妹要合氣..媽媽我們都作到了、媽媽請放心。